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课程思政专题学习
日期: 2021-12-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2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专题学习,聚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由副院长孙晓林主讲领学,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孙院长以课程思政视角下的教学设计与探索为主题,从何为课程思政,如何课程思政等方面阐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理念、框架和基本原则,指出“课程思政”重在“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和‘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在国家发展和个人前途的交汇点上思考人生”;强调专业课教师要增强思政意识,准确把握不同性质的课程特点,在知识传授中注重价值引领,在价值传播中注重知识含量。最后,孙院长从个人教学实践中的感悟指出: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在时间和内容上要做到无缝对接;专业课教师的知识积累需要博览群书;教师的三观和表率作用要以身作则;通过严格和熏陶的师生关系,在专业课程中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