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第三次集中研讨
日期: 2021-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25日下午,旅游学院在二号楼C423会议室组织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次集中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喜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办主任围绕学科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做了精彩分享。各专业的教师代表从校企深度合作、课程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应用、课堂思政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王德静院长在讲话时指出,我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历经两个阶段、三次讨论,老师们都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多有见解的想法与思考。王院长谈了自身体会: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的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的四大使命;二、加强高等教育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高等教育思想,正确认识人才培养规律,制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三、深刻领会学校办学理念和定位,在教学各个环节中贯彻落实;四、坚持强基固本、明确四个关注(关注新文科,争取金课;关注新战略,争取机遇;关注头部企业,争取制高点;关注新业态,争取突破口);五、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号召讲团结、树风气,要求处、科两级干部及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明确自身定位,积极要政策、争资源、搭平台、开新局、树形象。

李喜民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王院长的五点体会既融合了学校顶层设计要求又结合了学院实际,非常深刻到位。他同时强调:一、深刻理解“四个回归,以本为本”的理念,把教育教学工作做稳做实;二、认真研究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定位,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办教育;三、强化OBE教育理念,切实做到以结果为导向;四、改革创新教育教学体系,抓好课程建设;五、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建立有效机制,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

这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我院广大教师深入参与,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相信我院老师们会以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为契机,从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落实立德树人重要使命,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