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双赢----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系列报道
日期: 2021-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从而更好推动教学与科研工作均衡发展,共同进步。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实用英语教研室在1号教学楼528房间开展了以“教学与科研双赢”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袁思源老师主持,实用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研讨活动。各位教师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老师们认为英语教师做科学研究是为了提高科研素养,实现知识的更新,也是为了培养科学精神,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助力教学研究与实践;英语专业的科研工作应当积极发挥团队作用,老师们应当从选题、准备、用心、严谨等要素上下功夫;关于科研与教学的关系,老师们认为首先应当从思维观念上认清教学与科研是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要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还应当不断提高基本的科学素养,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发展。

最后,袁思源老师对本次研讨活动作了总结,提出在全社会提倡科技与人才创新的背景下,应用型高校也正积极通过加大科研力度反哺教学工作,力争寻找提升教学质量新的突破口,实现教学与科研究均衡发展,为提高区域经济的发展输送高质量技能型应用人才,也为行业提供科研成果。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