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中莅临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参加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
日期: 2021-11-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精神,11月18日下午,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C-3401成功举办以“围绕学校十四五战略的学院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为主题的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副校长吴中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教授及博士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凯主持。

会上,周凯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吴校长百忙之中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各种形式与基本情况。接着,学院各分管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十四五”期间在专业建设、科研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及目标,同时也对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之间的差距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提出了“点面结合、四层融合”的教学理念、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引进等具有针对性的新思路;博士代表就科研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及如何达成工科服务农牧类学科提出想法;教授代表提出应鼓励参与金课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从而达到以建促教、以赛促学、建赛促用以保障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观点。

吴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针对相关问题和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随后,吴校长系统阐释了开展第三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着重强调了作为学校牧工商一体化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中极为重要的工科部分应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从我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新发展观审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建设,下功夫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不可替代的应用型新工科专业群。二是要真正梳理合格评估带给我们的收获,真正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真正明确每一位老师的育人职责,将立德树人贯穿始终、落到实处;三是要解放思想、借智引才,多学习、善提高,借助思想大讨论的契机,深入思考、做好谋划,将校党委“建好示范校、力争硕士点、创办省一流”的战略目标,不断体现到学院教育改革转变的行动实绩中。

最后,周书记代表学院对吴校长给予我院的关注和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和把握此次大讨论的宝贵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目标,理清思路,齐心协力,带着新思想、新面貌、新高度,在学校“十四五”发展阶段共同努力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