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特邀教务处处长边传周教授做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
日期: 2021-1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理念,更新思想观念,拓展视野,理清思路,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2021年11月16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C217我院特邀教务处处长边传周教授做了题为《新起点 新理念 新使命 开启牧院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魏庆葆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边处长分析了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指出教育思想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发展的先导,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表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心中有爱、规范道德、提升能力,凭真才实学站稳讲台。

他强调办大学就是办氛围,要做到四个“营造”。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引领,以评估思想理念指导改革,以评估要点指标推动改革,以评估政策资源支持改革。找准抓手持续推动课程改革、专业改革、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还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价值观、坚持“学科为主体、学院为主责、学校为主导”的原则,做到正作风、正教风、正学风、正能量,重塑师生的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共同发展好我们的学校。

最后,大家对边处长精彩的报告给与衷心的感谢。魏院长指出边处长的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内涵丰富,有理论、有实践、有同感、有启发,寓意深刻、句句哲理,要深入的思考和学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教育发展新理念,创新教育改革新思维,探索教育发展新道路,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认真思考我院的发展和改革目标,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