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宝进参加国际教育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1-11-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及我院工作安排,11月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英才教学办公楼113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杨宝进出席座谈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胡晓波主持。

座谈会上,胡晓波首先代表学院对杨校长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其次强调了本次讨论会的主题和目的,指出一是要贯彻终身学习理念,二是要认真开展好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工作,三是要在本阶段专科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院党委书记贾江总结了学院前期开展的内部研讨情况,要求对这次讨论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轮流发言。贾江指出在“十四五”期间要立足我院中爱、中澳合作项目,秉持先进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双语教学团队,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最后他强调加强党建是中外合作办学的根本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李江红发言,我院生源参差不齐,这要求我们在具体工作中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是要创新工作模式,加强育人功能;二是要创新活动载体,拓展育人空间;三是要创新培养模式,提升育人水平。主管教学副院长何丽娜发言指出,一是要提质增效,增加外方资源投入;二是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接受能力,适当发挥中方教师的介入作用;三是做好在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的各学院协同融合工作,发挥好国外优质课程资源的辐射作用;四是规范日常教学机制,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其他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讨论主题逐一进行了发言。

杨宝进副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就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我院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他指出,国际教育合作办学是我校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为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问题并实现中外合作办学的目标。一要提高站位,理顺思维,针对中外合作办学的管理工作进行系统思考;二要明确主要任务和目标,结合实际,寻求最适合我校我院的方式方法;三要做好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政管理三大方面的实施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工作规划。总体而言,国际教育学院要紧扣国家战略、立足培养目标、突出特色优势、注重内涵发展,逐步扩大国际影响力,提升服务学校发展和服务国家大局的能力。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