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日期: 2021-11-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在32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松刚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全体教师签署了师德规范承诺书,承诺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良好的教风学风,要认真贯彻师德师风教育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李光院长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一个全面系统部署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关于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聚焦高校内涵式发展以及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关键领域和重点方面,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李院长从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对学院教师如何做到立德树人提出要求,希望广大教师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提出学院要把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四史”教育,培育弘扬高尚师德。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强化对师德的考评,激励教师潜心育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

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改革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并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及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教师发展需要。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