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到金融与会计学院指导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日期: 2021-11-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要求,根据《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实施方案》工作安排,10月28日上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514召开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出席座谈会,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博士、教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

李波指出,此次学校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主要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示范校、力争硕士点、创办省一流”的战略目标,通过讨论,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找问题,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李波强调,我们要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转变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讨论,立行立改,补足短板;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各方面建设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好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好学院党支部和教研室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要以身作则,通过课程思政等在思想观念上正确引领学生。二是要顺应时代,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师要更新观念,把新理念、新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中。三是要人才兴院,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平台,组建专业团队,多方位、多渠道引进人才。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院长黄良杰、副院长贾宪军、王培玲、邵翠丽,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教科研、社会服务、团队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先后发言,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长远发展方向。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