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生产教研室组织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专题教研活动
日期: 2021-11-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按照动物科技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动员会部署要求,动物生产教研室组织教研室老师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专题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韩占兵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研讨活动,经济动物养殖教研室主任李君博士观摩讨论。

韩占兵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罗士喜校长在学校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树立教育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主题,将本次讨论内容聚焦于新农科动物科学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办学。他强调教研室全体教师一定要深刻领会本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聚焦动物科技学院与教研室重点任务,解决当前教书育人思想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动物生产教研室是一个老中青传承的集体,国家级教学名师刘太宇教授积极参加教研室每一次活动,本次讨论会他围绕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出了自己高瞻远瞩的见解,使年轻教师深受鼓舞。徐秋良副院长从新农科建设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方面对教研室下一步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座谈会上,青年教师都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践谈了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农科建设的想法与思路。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通过本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教研活动,老师们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建好示范校、力争硕士点、创办省一流”的战略目标铭记在心,统一了认识,更新观念,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成效显著。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