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召开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1-10-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梳理和强化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10月14日下午,弘远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弘远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卫东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明、团委副书记崔克兵、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萌和全体育人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卫东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通知》文件的基本精神,然后对弘远书院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做了具体部署,指出本次学习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动员部署、学习交流、总结提升。并对学习研讨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要将教育思想观念聚焦到书院制改革上,做到“三个结合”,从而进一步提升书院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明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围绕“破五唯”目标展开推进、不断完善不同主体的评价办法;团委副书记崔克兵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的具体内容,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途径等进行了重点阐述。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和书院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思想就是力量。此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学习研讨会内容扎实详细,具有理论深度,不仅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书院的办学定位与发展路径,统一了全院教职工的思想,实现同步共振,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