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药学院第三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一——副校长杨国宇到动物医药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日期: 2021-10-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在生工组团C401会议室召开了“动物医药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处以上干部、特聘教授王俊东、学院三个学科带头人及学科方向负责人、部分博士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杨国宇、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副处长皇甫和平与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永录主持。

宋院长首先从学院发展历史、学院专业设置、师资、教学条件、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李利红副院长从我院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科研产出、不足与方向等方面对我院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杨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明方向”,要理清学科、专业、教研室之间的联系,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深层次挖掘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要“盯人才”,学院要瞄准带头人,按学科方向组建团队,同时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要“干大事”,要做好重点项目的申报、立项等工作,争取在科研上取得突破,为学院早日申报硕士点打下坚实基础。

刘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要求三个学科带头人及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时召开团队会议,传达学习杨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和定位,优化学科团队,凝练学科方向,聚焦核心领域,找准自己的学科特色,加强平台建设与管理,以学科建设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图/文 周延州/李向辉)


     202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专题网站